广州传奇网络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大马路富华楼C座

电话:13808825895

邮箱:gz020wbs@163.com

QQ:1564443073

网址:http://www.020wbs.com/

首页 > 网站优化 > 百度绿萝算法对seo的影响及意义

网站优化

网站优化

百度绿萝算法对seo的影响及意义

2013年伊始,百度又进行了算法的升级,2月19日发布绿萝算法,2月20日晚就进行了大规模的更新。从目前得到的数据来看,行业内一些导出链接过多、友情链接不相关的网站确实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部分站都被降权了,不得不让人怀疑这是绿萝发挥了,绿萝开始逆袭了,而广大站长和SEO人们又摊上大事了。
先简单分析下这个企业站的基本情况,昨天查看排名几个关键词均在前三页,今天发现排名全部百名之外了,很显然是被降权了,至于是原因导致的,到现在为止石头还没有找到原因,可以肯定的是这个站从未购买过任何链接。收录一直比较正常,快照有点滞后,2012年对于SEO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2012年变化的太多了。而2013年一开始百度就推出了绿萝算法,看来2013年我们这些SEO人又摊上大事了。试想一下,又有多少网站将为绿萝误伤了?也许再过一段时间百度又会给咱们一个绿萝误伤申请地址,总而言之,误伤的在所难免的,关键是误伤的概率有多大。对于百度的绿萝算法,个人有以下几点想法:
第一点:在绿萝算法的影响下我们该如何做好优化
虽然说绿萝算法打击的对象是链接中介和买卖链接的网站,但是我们担心的是被误伤了能否恢复,以及如何才能减小被误伤的概率。对于那些没有买卖链接的网站,我们除了要及时检查友情链接之外,还得把优化工作的重点转向网站内容和对长尾词的优化,做好内容和长尾词流量的转化率。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你的网站成为一个对用户有价值的网站,相信一个可以提供给用户需求的网站就是用户喜欢的网站,用户喜欢了,百度喜不喜欢都无所谓了。2013年做优化可以说就是做内容和用户体验,也可以说是做转化率。
第二点:绿萝算法重点打击的是哪些类型的网站
根据百度官方对绿萝算法的说明,可以得知绿萝算主要打击的对象是买卖链接的网站,也就是许多链接平台和购买链接的网站,比如:很有名的阿里微微链接平台也被K站了,而K站的日期刚好是2月20日,这里笔者就不截图了。不过也不是所有的链接购买平台网站都被K站了,在众多的链接购买平台中肯定会保留一部分网站,而这部分网站应该是买卖链接数量比较少的。除了买卖链接的平台网站,还有就是个人买卖链接的网站,这些网站有太多的单项导出链接,而且大部分都是与网站本身毫不相关的。另外以后我们在交换友情链接的时候更要小心谨慎,远离交叉链接和不相关的链接。总而言之,在绿萝算法的影响下链接市场将被大大压缩!
第三点:被绿萝算法误伤的网站还能否恢复权重
对于百度的技术,相信许多同行们都非常清楚,这次对绿萝算法的误伤情况肯定是我们关注的问题,如以上笔者的一个实例。虽然不能完全肯定是被误伤了,但这个概率还是非常大的,因为笔者了解到许多企业站在最近几天被无情的降权了。恰好是在百度推出绿萝算法之后的这几天,误伤了能否快速恢复?被恢复的概率又有多大呢?这些问题百度不会回答我们,我们只能通过数据和案例去判断。没有买卖链接的网站如果被莫名其妙的降权,甚至是K站了,我想首先得去检查下自己的友情链接,被友情链接连累的几率比较大。不过也有幸运的网站,被误伤后又很快恢复了!
总结:绿萝算法逆袭说明百度意在净化互联网环境,清除垃圾站点,规范化SEO行业。但是话又说回来了,百度的技术和真实的意图一直给我们太多的疑虑,此次绿萝算法能否真正清理掉许多垃圾站点,而又有多少正规的站点被误伤,这些谁也不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