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传奇网络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大马路富华楼C座

电话:13808825895

邮箱:gz020wbs@163.com

QQ:1564443073

网址:http://www.020wbs.com/

首页 > 二次开发Ecshop二次开发 > xunsearch实现ecshop商品拼音搜索

二次开发Ecshop二次开发

二次开发Ecshop二次开发

xunsearch实现ecshop商品拼音搜索

 xunsearch实现ecshop商品拼音搜索,这个其实是很容易的,我们上一张章节讲述了ecshop实现用xunsearch来实现商品搜索结果的分组统计,也就是实现group by 查询。xunsearch其实做搜索也简单,就是把数据放到引擎中,实现全文检索,然后纠错也好,或者拼音搜索也好,都是基于搜索日志来反馈处理结果的。

首先要激活下xunsearch的搜索日志,才能实现对搜索的纠错以及拼音的搜索,我们先看代码.

$jiucuo = $search->getExpandedQuery($kw);

$words = $search->getCorrectedQuery($kw);

这里我们可以看到$jiucuo,这个就是指的在没有查询到对应的商品的时候,他会通过搜索日志的分析,来达到对搜索结果进行一个纠正以及意见的过程,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到,拼音对应的一些搜索关键词,就能出来,而最匹配的肯定是排前面的。

我们在ecshop的显示结果中,直接获取第一个最匹配的,然后通过js处理,引导到新页面,自然就显示出了对应的结果了。但是前提是必须$smarty->assign('jiucuo', $jiucuo);把这个数据产给ecshop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