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传奇网络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大马路富华楼C座

电话:13808825895

邮箱:gz020wbs@163.com

QQ:1564443073

网址:http://www.020wbs.com/

首页 > 网站优化 > 网站优化教程 - 第三天

网站优化

网站优化

网站优化教程 - 第三天

也许是布局页面的最佳方式,不过你将失去运行2.x和3.x浏览器的用户。如果想得到一个真正跨浏览器、跨平台的设计方案,还得用表格进行布局。
  不是所有表格都那么坏。大多数设计者需要使用网格进行设计,所以使用表格就非常自然。我们也非常喜欢他们的二元性:表格既能定义布局,又能应付页面中不可预知的因素。作为一个设计者,既要处理不确定性,又要在你的设计和用户的灵活性(例如,用户要使字体变大)之间取得平衡。不幸的是,表格同时也增加了显示页面的时间,有时这样的时间非常长。

  因为浏览器需要在填充表格的内容之前完全理解表格的结构,在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表格的内容下载之前,浏览器什么也不能渲染。当表格变大时,需要处理的信息将呈指数性增长。在先前的计算机上,这些处理性工作非常不容易,表格渲染需要大量时间幸运的是,能找到避免这些缺陷的方法。


  快速表格的技巧处理表格使用表格时间长了,你会发现大量小表格渲染起来比一个有非常多行的大表格快。至少看起来是这样-真象那么回事(记住:是感觉到的速度,而不是实际速度)。


  如果你在用一个九行的表格(每个单元有非常多信息),能把他分成三个各有三行的小表格。如果你的网页非常长,这种策略特别有益-在后面的表格下载时用户能看前面的表格。


  使用Width属性为使你的HTML尽量对浏览器友好,应该对TABLE和TD标记适当地使用Width属性。这种属性允许你定义整个表格的宽度,也能定义单元格的宽度。如果事情并没有好起来,你应该怀疑浏览器-是他的原因。所以只要检查你是否算对了就行了- 如果你把一个单元格设为100个像素宽,可是却把一个110个像素宽的图像插入其中,结果是:表格暂时出现,然后当重绘自己以便能容纳图像时又消失了。不用说,浏览器的这种过滤作用同他的慢速相同令人讨厌。


  把窗体放在表格里不幸的是,不同的浏览器和操作系统对窗体元素的处理方式不同。Mac上的下拉菜单比视窗系统中的要宽非常多。Netscape 4处理可写的文本框和处理文本相同,所以如果增加浏览器的缺省字体大小,所有的文本框都会变大。Netscape 4中的可写文本框比其他浏览器中的宽20%,而且受字体标记的影响。

看看下面的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