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传奇网络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大马路富华楼C座

电话:13808825895

邮箱:gz020wbs@163.com

QQ:1564443073

网址:http://www.020wbs.com/

首页 > 网站策划 > 网站策划师PK网站产品经理

网站策划

网站策划

网站策划师PK网站产品经理

网站策划师的策划对象是网站;产品经理的管理对象是产品。
网站策划师和产品经理的知识结构基本相同。
如果产品经理真的是一款万维网产品,那么可以说他的工作范畴几乎与网站策划师无异。
只要是执行以外的事情都可能会找到你,无论你是网站策划师还是产品经理。
网站策划师有时必须亲自动手包揽一切的一切;产品经理可以带领一个团队作战,将附属工作分排给他人。
网站策划师往往是Case By Case的工作;产品经理往往针对某一产品或产品线开展长期工作。
网站策划师不用理会开发人员的抱怨,投资人认可我的设计,那你必须执行出来;产品经理必须和CTO搞好关系,必要的时候讨价还价;
网站策划师要说服投资人;产品经理要说服老板,平行部门,甚至手下。
系统思维、口才、沟通能力是必须具备的,无论你是网站策划师还是产品经理。
网站策划师用方案竞争投标,如果失败,血本无归;产品经理是用产品竞争市场,无论失败与否,工资照拿;
网站策划师与产品经理的工作交付物都是文档,不同的是:网站策划文档是给别人看的,产品经理文档是给自己人看的。
网站策划师要对内容负责;对产品经理来说,内容是编辑部门的事情。
网站策划师靠“牛X案例”提高身价;产品经理靠“在牛X公司工作过”提高身价。
无论网站策划师还是产品经理,其基本职业道德都是:拿人钱财,与人消灾。
失败的网站策划师剽窃别人的方案,拆解拼凑;失败的产品经理沦为老板的木偶。
经济危机来临,网站策划师可接的案子越来越少;经济危机来临,无数产品经理下岗再就业。
无论是网站策划师还是产品经理,职业目标应该是自己做老板,不是“去更牛的公司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