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传奇网络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大马路富华楼C座

电话:13808825895

邮箱:gz020wbs@163.com

QQ:1564443073

网址:http://www.020wbs.com/

首页 > 网站策划 > 站长策划网站心得 谈UI的别致与创意

网站策划

网站策划

站长策划网站心得 谈UI的别致与创意

作为一个站长应该不时的对网站进行观察和策划:很多人认为专题策划很简单,普通的编辑就可以独立策划,当然,我们不能说这话有问题,专题嘛,毕竟是网站内容的一个汇聚展示,需要涉及到具体流程的地方不多,更多的是UI设计的别致与创意;但还有些地方我们需要注意一下。
  1、既然是网站专题就是为网站服务的,不管是活动专题还是内容汇聚型专题,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网站的运营起到推动的作用,提升网站的PVIP甚至PR;那么专题在策划的时候一定要有网站的入口,点击一个按钮可以进入网站首页或其他频道,而不是说用户来看过这个专题就点关闭,就流失用户,而是要把人先通过专题吸引过来,在通过内容留住他,因此网站入口必须不可少,哪怕只是短短的一条文字链。
  2、要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可以说一个专题是否成功,和专题banner与UI的面是否新颖与创意有着很大的关系,用户点进专题首先看到的是专题的banner,在一个瞬间能够向他传达专题的主题,将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3、要有一定规矩可循,专题通栏banner、专题说明、形成安排、报名展示、媒体专注等,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我们这个专题的目的是吸引用户来参加一项活动或面某一种面面的情况下,这里的按钮一定要明显,让用户在一眼看清楚专题内容后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参与的入口,才能够很好的达到我们要的效果。这里的按钮不要追求新颖面称TAB或文字链的形式,从UE经验来说,这类的报名会相对传统的按钮效果差一些,用户习惯不要轻易去破坏。
  4、要有自己的导航,这里所说的导航是指专题本身的导航,特别是活动专题导航一定要有,导航的内容包括:活动流程、活动详细说明、报名表、报名情况等等,让用户更为方便的找到入口,引导他去操作,去参与到活动中,千万不要把这里的导航换成网站导航,这样用户不小心点了导航到了网站其他频道的页面,将会造成用户的流失中。
  随便写点还请大家多多指教,最后我想对大家说的是,做站好好去提高自身的内容,去多多提高用户的体验度,适当的建立外交策略,不断展现好的东西给搜索引擎吸收。只有这样你的网站才能有个好的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