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传奇网络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大马路富华楼C座

电话:13808825895

邮箱:gz020wbs@163.com

QQ:1564443073

网址:http://www.020wbs.com/

首页 > 网络营销 > 网络营销策划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策划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1.如何将原本以产品为中心的企业文化,改变为以消费者为中心?
2.如何由大众营销改变为一对一营销?
3.如何从消费者的角度,由外而内地重新设计网络企业与消费者的互动关系?
4.为什么说网络企业的决胜点不在实验室(技术),而在大街小巷上——消费者?
5.吸引消费者注意力和留住消费者何以成为网络营销中压倒一切的首要目标?
6.如何克服营销组织内部的挑战?
7.为什么大幅度减少交易成本反倒可以增强竞争优势?
8.如何用虚拟过程消灭库存,从而再造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和供应链的流程?
9.如何形成消费者参与及互动合作的新理念和运作方式?
10.为什么建立消费者品牌忠诚力成为网络企业获利的关键?
一般而言,准确掌握营销策划的原理、法则、技巧和流程并不难,难就难在如何结合现代营销新环境、新理论、新规则与新策略,抓住围绕消费者行为变化而出现的新特点,展开真正符合网络经济特点的营销策划。
美国今年3月创刊了一部专门研讨数字化时代市场营销的新杂志,名叫《革命》(《Re-volution》)。杂志中总编辑卷首语的一段话,让我们思索良久。他撰文指出:“在互联网变化的风暴中,起决定作用的是市场营销人员,而不是金融家。企业将目光转向市场营销人员,询问他们如何将钱花在刀刃上。企业如何对自己的网上在线业务给予定位,然后又怎样传播出去?如何留住客户同时又赢得客户?建立网络品牌的最佳途径是什么?这些问题不仅对传统的企业而且对新型的虚拟网络公司都有意义。”在这里,如何利用数字化的传播手段(如互联网、互动电视、触摸屏以及移动电话网),对网络企业的产品或服务进行有效的市场营销推广之类的问题,实质上均属于营销策划的范围。
在本章中,笔者参考有关资料,如《PatriciaBSeybold:Customerscom:Howtocreateaprofitab lebusinessstrategyfortheinternetandbeyond》和《RebeccaSaundres:BusinesstheAmazoncomway》,提出了十大贯穿于营销策划始终的关键点,并结合相关案例,分析它们在现实企业中的运用。这十大关键点应该是网络营销策划的核心思想,应认真落实到整个策划的各个细节中去。体现不出这些关键点的策划,不能称为成功的策划,至少,这样的策划是不全面的。这十大关键点看似再平凡不过,一旦你深入研究就会发现每个关键点都深藏秘诀,妙不可言。
总之,网络营销策划应围绕消费者这一中心来展开。策划者必须记住:网络企业通过互联网不仅能寻到消费者而增加盈利,而且可以让企业更了解消费者、更接近消费者,培养消费者的忠诚度,从而间接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并降低成本。营销策划成功与否,就在消费者身上。这个答案真是简单且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