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传奇网络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大马路富华楼C座

电话:13808825895

邮箱:gz020wbs@163.com

QQ:1564443073

网址:http://www.020wbs.com/

首页 > 二次开发Ecshop二次开发 > ecshop商品页面描述说明的SEO优化

二次开发Ecshop二次开发

二次开发Ecshop二次开发

ecshop商品页面描述说明的SEO优化

 ecshop本身优化不错,但是有点比较重要的却忽略了,即在商品和文章页面meta description 没有赋值, 因为现在meta里面keywords搜索引擎可能不怎么看了,然而description 还是有用的,所以这个地方最好是赋值。

一个比较好的方法是给description 默认赋予跟标题一样的值。

1 商品页面description的修改

修改根目录下面 goods.php,找到description这个词。 修改为如下:

if(empty($goods['goods_brief'])){
$smarty->assign('description', htmlspecialchars($goods['goods_name']));
}else{
$smarty->assign('description', htmlspecialchars($goods['goods_brief']));
}

//如果商品后台设置了描述就显示手动设置的,否则把商品名称作为description。

2 文章页面,修改根目录下面article.php
找到 description这个词。 修改为如下:

article.php中 $smarty->assign('description', htmlspecialchars($article['title']));

清除缓存,重新刷新页面,再看你的源码里面description就有很好的描述了。这个修改不需要升级数据库,也不需要多写meta的描述,非常方便简单。